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绍兴县城乡公交率先实现全覆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5:20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绍兴9月1日电 继年初率先在浙江省实现“村村通公交”之后,绍兴县近日又实现了“路路有车亭”的新目标,全县村镇候车亭数量达到1100余个。对此,绍兴市委常委、绍兴县委书记徐纪平告诉笔者,早日给行路难、乘车难、候车难画上句号,正是民心党性的具体体现。

  素有“江南水乡”美誉的绍兴县,过去平原的村民大多以船运输或代步,山里人就靠

双肩挑或双脚走。让全县乡镇村村通路通车,群众出行更加方便,是广大群众的企盼,也是县委、县政府的承诺。

  上世纪80年代,绍兴县就率先在全省实现了“乡乡镇镇通公路”。2002年,又率先在全省实现了“镇镇通公交”。今年春节前夕,再次率先在全省实现“村村通公交”。

  今年初以来,该县主要领导以普通乘客身份,通过数次乘坐通往山区的公交车走访体察后,又推出了群众普遍拥护的“站点与招手结合”的山区公交模式。

  结合村村通公交“康庄工程”所涉及的部分镇、村经济相对薄弱的实际,县政府及时研究出台了《绍兴县村村通公交(客运)工程检查考评和奖励办法的通知》、《绍兴县公交候车亭建设的政策实施意见及考评奖励办法》等一系列举措,大大调动了镇(街道)和村各级的积极性,使城乡公交全覆盖的各项工作件件落到实处。

  绍兴县县长冯建荣介绍,近两年来,县、镇(街道)和村层层联动,齐心协力共建成通村公路38条,里程达96.1公里,使全县通车总里程达到814公里,公路密度每百平方公里72公里。目前,绍兴县形成了一个以县城柯桥为中心,外接内联、快捷顺畅、四通八达的开放式大交通网络。

  (蒋鑫富 朱新刚)

  《人民日报》 (2005年09月02日 第六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