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秋航空首月略有亏损(视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5:27 人民网-华南新闻

  国内民营航空公司———春秋航空运行一个月业绩如何?该公司董事长王正华日前透露,航空运营略有亏损,但他表示,春秋航空一定要将“低成本航空”进行到底,现在实行的199元、299元、399元的机票特价也会坚持下去。

  据悉,春秋航空运行一个月共正常飞行136个航班,输送旅客23624人次,平均客座率达到97.79%。王正华认为,从单架飞机来看,它的运行质量和效益是相当好的,但由于公司

目前是按三架飞机来配置机组人员和管理机构的,因此,一架飞机要“养”三架飞机的成本,暂时亏损也是正常的。

  他透露,春秋航空租赁的第二架空客飞机11月初、第三架飞机12月底就会抵达,三架飞机一起投入运营,经营局面将大大改观。

  (据《文汇报》)

  春秋航空“差异服务”另类(链接)

  限带行李、不提供免费餐食……春秋航空8月31日宣布,其提出的多项“差异服务”已获得民航总局批准。

  不过与目前国内绝大多数航空公司不同,春秋航空对航班延误的处理,不管是由于天气原因还是航空公司的自身原因,都不向旅客免费提供餐食。

  对于因天气等不可抗拒原因造成的航班延误,春秋航空表示,会协助旅客安排餐食和住宿,但费用由旅客自理,这一做法与目前民航的规定基本一致。而反过来看,国内其他航空公司碰到此种情况虽然原则上也不予补偿,但在航班多次或长时间延误等特殊情况下,一些航空公司仍会为旅客提供免费的食宿。再看因自身原因造成的航班延误,春秋航空向民航总局提交的申请中提出,不供应餐饮,只在延误4小时以上,晚上10时以后才提供带盥洗设备的标准间住宿。

  《华南新闻》 (2005年09月02日 第二版)

  作者:陈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