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雷州启动“母亲安居房”二期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5:28 人民网-华南新闻

  本报讯广东雷州市“母亲安居房”二期工程日前启动,援助单亲特困母亲新建18座房子。到目前为止,雷州市共筹集建房资金80多万元,援助单亲特困母亲建好了“母亲安居房”59座。

  雷州市政府一直十分重视解决单亲特困母亲的实际困难。该市把“母亲安居房工程”优先纳入“全民安居工程”规划中,积极解决安居房配套资金问题。当地政府领导经常到单

亲特困母亲家中嘘寒问暖,与她们一起商量如何筹足建房资金,一起设计新房模样,一起搬砖送石建新房。为把试点村安居房工程抓紧抓好,雷州市委、市政府在财政十分困难的情况下,为沙节村7户建新房的单亲特困母亲各加拨了3000元。

  市妇联干部也常常挨家挨户了解单亲特困母亲的生活、生产、子女读书、住房等情况。为保证建房质量,妇联与各镇政府签订建房合同书,明确各级领导责任。在建房过程中,镇妇联充当了协调指挥官,并且派专人监督每一户建房工程。

  在妇联的发动下,雷州各界也都主动出钱出力帮助单亲特困母亲盖房子以及解决“看病难”、“生产难”、“子女上学难”等问题。今年下半年,该市新南方学校将免费招收20名四五年级品学兼优的单亲特困母亲子女到该校就读,读书期间学杂费、校服费、食宿费等全免。

  (吴齐强 李建木)

  《华南新闻》 (2005年09月02日 第三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