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山企业首次国外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5:28 人民网-华南新闻

  本报讯 位于广东中山市小榄镇的力王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日前在新加坡联合交易所成功挂牌交易,这是首家在境外上市的中山企业。

  据悉,力王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所发售的6500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25%,其中600万股面向公众发售,5900万股通过基金配售,发行股票的本益比是6.1倍,这次发行股票的主理机构和承销商是CIMB—GK证券公司。

  据力王集团负责人介绍,成立于10年前的力王集团,目前已发展成为我国三大胶粘制品企业之一。截至去年6月底,“力王”的年营业额是35380万元,纯利润是2990万元。在2005年上半年,力王集团的营业额已经达到18720万元,纯利润1860万元。

  业内专家认为,“力王”在海外的成功上市,有利于利用境外资本平台,疏通企业融资渠道,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快企业国际化步伐,打造企业知识产权,让更多的胶粘制品走进国际市场,对打造中国胶粘产品国际品牌具有极大推动作用。

  (李亚舟 刘彦平)

  《华南新闻》 (2005年09月02日 第三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