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各地快讯(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5:44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各地快讯(组图)
湛江 韩国海军舰艇编队来访(上图)

  9月1日下午,韩国海军“忠武公李舜臣”号导弹驱逐舰和“天池”号后勤支援舰驶抵湛江,开始对中国海军南海舰队进行为期4天的友好访问。图为中国海军南海舰队官兵列队隆重欢迎韩国海军舰艇编队。

  李满青 摄(新华社发)

  青海 巨资保护《大藏经》

  本报西宁9月1日电 记者陈沸宇报道:记者自青海省文物局获悉,国家下拨580万元保护经费,用于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发现的传世藏经——《大藏经》,有关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之中。

  有关专家初步考证认为,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发现的传世文物《大藏经》,是格萨尔王手下30员大将之一的东·白日尼玛江才所收藏,距今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在某些方面比西藏萨迦寺收藏的《大藏经》价值更高。但由于诸多原因,这些珍贵的文物一直未能得到很好的保护,整理研究工作也未能开展。目前,这些传世经卷只能装在麻袋中,面临腐烂霉变和偷盗等危险。

  陕西 “洋雷锋”援建乡村小学

  据新华社西安9月1日电(记者 戴盈、谷欣容) 9月1日,历经3年建设,投资20万美元,凝结着美国环球志愿者组织浓浓的诚意、被称为“爱心友谊工程”的陕西省扶风县安上村小学开学了,并迎来了它的第一批学生。

  早在1999年,在环球志愿者内部就提出,为纪念在美国献身志愿者事业的中国青年安琳,在她的家乡安上村修建“安琳纪念图书馆”。这一提议得到了曾到过西安的环球志愿者的热烈响应。

  北京 公安民警更换新装(中图)

  9月1日起,北京市公安局统一将公安民警原有的铁灰色制式衬衣更换为“九九式”浅蓝色制式衬衣。

  图为公安民警身着新制式衬衣。

  新华社记者 唐召明 摄

  广西 将建世界级药用植物园

  据新华社南宁9月1日电(记者 张周来、胡星) 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厅日前召开论证会,寻求将广西药用植物园建设成世界级的可行性。

  广西药用植物园创建于1959年,占地3000亩,保存药用植物4000余种,以药用植物品种收集之多被誉为“亚洲第一药园”。植物园主要从事药用植物的保存、育种、栽培、组培等科研工作,已有近40年的中草药研究历史。

  黑河 边检官兵抢救俄女游客(下图)

  日前,一名俄罗斯女游客在黑龙江省黑河口岸旅检出境码头准备登船时,突发心脏病晕倒。黑河边检站执勤官兵迅速与120急救中心联系,使这名游客脱离了生命危险。

  李德琳 黄林涛 摄影报道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5年09月02日 第四版)
各地快讯(组图)
各地快讯(组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