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房主网上引狼入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5:5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张仲 本报记者 肖逢时 实习生 叶晓川 昨晚9时20分摄影报道

  昨日下午,在锦里西路119号盛世安居现代城住宅区内,两名年轻男子以租房为由,对一女业主实施抢劫。幸好,事发之前,小区门卫便发觉这两人形迹可疑,小区物管和保卫人员接报后当即通过“电子眼”监控,并从窗户翻入住户家中,生擒这两名涉嫌抢劫的男子。昨晚8时20分,青羊警方向媒体通报了该案。

  电子眼盯住可疑男子

  下午3时许,小区女业主遥遥(化名)与两名身着黑色T恤的年轻男子一起走进盛世安居现代城。“你们是干什么的?”值勤的小区门卫常号兵询问,两男子低头不答,加快步伐走进小区。

  “有两名黑衣男子进入居住区,请监控室注意他们的动向。”见这两人形迹可疑,常号兵立即通过电台呼叫。监控室工作人员当即查找分布在小区各处的监视镜头,发现两人紧跟女业主进入了1栋4单元的电梯。

  女业主朋友求助

  “立即叫人到1栋4单元查看!”物管人员通过电台通知小区保卫人员。8名保卫人员立即赶往4单元。

  “我朋友在家里被人欺负了!”正当保卫人员走到4单元楼梯口时,一名男子神情慌张地从外跑了进来,焦急地呼喊道。他说,他刚才给遥遥拨打电话,拨通后就被人挂断,而遥遥的手机处于关机状态。保卫人员立即向楼上冲去。

  保卫翻窗擒两匪

  一行人来到位于2楼的遥遥家门外。保卫人员边敲门边喊:“有没有人在家?”然而无论怎么敲都没有人回应。“难道遥遥出事了?”她的朋友说。

  “不能再等了!立即翻窗进屋探察情况。”在场的小区主任肖兴军一边拨打110报警,一边果断地决定。在小区水电安装工人的协助下,5名保卫人员翻窗进入了房间。

  “遥遥双手被捆绑在胸前,蜷缩在墙角里发抖、哭泣。”据翻窗入房的保卫人员说,他们还看见那两名黑衣男子双手抱头,趴在一张床上,并没怎么反抗就被擒获。

  两分钟后,青羊110赶到现场,从房间里搜出菜刀、封口胶、绳索等作案工具,以及银行卡、手机等赃物。两黑衣人被押送到汪家拐派出所接受调查。

  网上租房引狼入室

  据青羊警方介绍,涉嫌抢劫的两名男子分别名叫刘民和张成(均系化名),均为23岁。遥遥曾在互联网上发帖,要出租住房。昨日下午,刘民和张成表示要看房。下午3时许,3人乘坐遥遥朋友的汽车进入小区,趁其朋友停车时,两男子随遥遥进入房间。进屋后,两人以热水器有问题为由,将遥遥骗至卫生间内,捆绑住她双手,并用一条内裤堵住她的嘴,随后用携带的菜刀抵住遥遥脖子,抢走其手机和银行卡。就在两人威逼遥遥说出银行卡密码时,奋勇的小区保卫人员从窗户翻入房间将他们生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