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田区有关部门联合行动强拆滨河大道一违法建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5:55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福田区有关部门联合行动强拆滨河大道一违法建筑

  区委负责人要求举一反三,全区排查,发现回潮现象坚决拔除

  【本报讯】(记者陈震胡冬寒实习生唐佳路)“对违法建筑就是要冒头就打,决不能让违法建筑死灰复燃,坚决巩固梳理行动成果!”昨日,福田区南园街道办事处、区城管办

、区执法队等有关部门采取联合行动,仅用了5小时,就将顶风作案在楼顶搭起的高2米的违法建筑强行清拆。

  记者昨天上午11点来到滨河大道2018号,这是一栋4层高的私人楼房,是南园街道沙埔头村众多出租屋中的一栋。仰头望去,该楼顶的天台四周竖起了多根铁架。

  记者拾级而上来到楼顶,发现该违法建筑搭建面积约有80平方米左右,天台上搭起的铁架已具一个尖顶房屋雏形。5名建筑工人装束的男子正在逐一拆卸铁架顶棚的塑料泡沫板。工头陈某告诉记者,他们是昨天上午将近11点的时候接到房东电话,要求他们赶紧把铁架和顶棚膜板给拆了,而且是一天内必须拆除。陈某说,该楼业主早年是沙埔头村民,现已移居香港。这些铁架都是他和工友们搭起来的,设计上做成房屋。

  记者在2018号周边的出租屋走访,销售纯净水的王先生告诉记者,2018号楼顶的工程已经持续三四天了,前天下午开始有人在铁架顶部搭建塑料隔热膜板。至于搭建的到底是什么,王先生不得而知。边上一个五金店的老板娘告诉记者,2018号楼顶加盖建筑是这几天的事情,但具体用途她说不准。该楼平时由一个姓廖的小姐负责看管,租客都称之为“二房东”,真正的房东则在香港居住。几经周折之后,记者联系上了廖小姐,廖小姐告诉记者:楼上的建筑是防漏水用的,房东明天回来。记者看到,有福田区街道办的人员已赶到现场。

  中午12时30分左右,南园街道办事处、福田区城管、福田区执法大队近60余人赶到了现场,拉开了拆除违建的序幕。记者在现场见到,拆除工作有条不紊。楼下,执法人员在房屋四周拉起了安全警戒线,确保楼上的拆除行动不会伤及路人;楼上有人将泡沫顶棚从钢筋架上拆下,并用绳子吊下楼,有人用电焊将钢筋架焊断拆离。下午5时30分左右,整个违法建筑被清拆完毕。

  在拆除行动中,有关人员还发现旁边的一个汽车修理厂的洗车棚也是违法建筑,于是立刻组织人员予以拆除。

  福田区执法局南园执法中队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8月29日上午,他们就发现了该违法建筑,当时,钢筋架搭得还没有这么高。由于房东郑某不在,执法中队只找到了负责房屋出租管理的女子廖某。她说,楼上的工程是为了防漏水,房东手里有批文。

  根据有关规定,执法中队要求廖某先停止施工,通知房主带相关资料、有关批文到执法队备案,并开出了《深圳市福田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然而3天过去了,郑某一直没有露面。执法中队判断所谓郑某手握批文其实是一句谎言。

  南园街道办事处党委书记刘炳强告诉记者:福田区委书记许德森在得知南园街道这一在建的违法建筑消息后,立即打电话来要求坚决拆除。街道办非常重视拆除违建工作,为防止违法建筑死灰复燃,街道办事处一直重视巡查,发现一处拆除一处。

  许德森还要求,要举一反三,在全区特别是15个城中村开展一次违法建筑排查,发现一处违法冒头就坚决拆除,决不能让违法建筑抬头,一方面打击无证照经营回潮行为,一方面打击违法建筑抬头现象,巩固“梳理行动”成果。

  作者:记者陈震胡冬寒实习生唐佳路 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