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批记者昨天到深圳各大养殖场实地参观眼见为实深圳水产品抽检全部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5:55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吴德群通讯员何红梅)昨日下午,深圳检验检疫局对媒体通报,经严格的实验室试验表明,深圳所有养殖场水产品检验结果合格。

  深圳检验检疫局有关负责人说,该局对深圳所有水产品养殖场进行普查,经过实验室严格的检测,结果全部合格。该负责人强调,经该局检验检疫的水产品是卫生安全的。他说,该局对包括水产品的检验检疫、监管非常严格,形成了一整套严谨、规范的监督管理机制

。对蔬菜、活禽、活猪、水生动物、食品及饲料六大类敏感商品,均实施严格的卫生注册制度,从工厂或生产场的选址、厂区的平面布置、预审、评审、审核、签发证书等各环节层层把关。同时,定期派出检验检疫人员定期检查,加大日常管理,并在每次出货前都要进行严格的抽检,检疫合格后才出具检验检疫证书。一旦发现违规情况,立即进行严厉处罚,直至取消注册资格。

  据该负责人介绍,目前,在内地首批供港淡水鱼类注册养殖场名单中,深圳有7家。

  该局有关负责人还带领大批记者,到新安街道三围塘边养殖场、宝安区朝阳鱼场等各大水产品养殖场实地参观。三围塘边养殖场老板告诉记者,该养殖场有18个鱼塘,一直按照检验检疫部门的要求养殖。目前,养殖场约有40吨可出口成鱼的存塘量,抽检结果为合格,养殖场处于正常生产经营状态中并已做好出口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作者:记者吴德群通讯员何红梅 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