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米车厢展成都文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6:0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公交车的10米车厢是城市精神文明风貌的缩影。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公交行业开展了“奉献公交真情,建设文明成都”的优质服务系列活动,涌现出了许多像“全国青年文明号”公交4路、精品明星线路81路这样的先进群体。

  公交4路树立“宁愿自己千辛苦,不让乘客一时难”的服务思想,推行了“请人性化用语上车”的活动,“禁止吸烟”换成了“为了你我的健康,请莫‘吸’以为常”;“禁止与

司机闲谈”换成“我专心你放心,我分心你担心”等。为了强化标准化服务技能,公司统一调配了一批素质较高的司乘人员,并从电台请来播音员,教授普通话;从职高请来英语教师讲授英语;从盲哑校请来哑语老师教哑语等,进一步满足了乘客的出行需求。

  81路率先推出在车上面向乘客站立式售票、报站、宣传,这一耐心待客的新举措受到乘客的广泛赞扬。一位乘客打进公交热线说:“81路这种服务很人性化,语音报站亲切,服务热情周到。”

  一次,一位孕妇在乘座81路3039车时,500元钱被小偷扒走,孕妇发现时小偷已下车跑到街对面,司机丁勇立即与乘务员奋力去追赶小偷,最终夺回了钱包。拿着失而复得的钱包,这位孕妇面对热心助人的司乘人员感动得说不出话来。

  何洲林 郭峰 本报记者 张庆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