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成都中小学昨“迎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6:0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李清摄影刘晋川)昨日,我市140多万中小学生迎来了新的学期。开学第一天,中央电视台直播车开进了泡桐树小学,对其开学典礼进行了现场直播。

  新学期开始后,成都市青羊区4.5万义务教育阶段的中小学生将领到由政府统一配置的免费教科书。从今年起,青羊区中小学校的教科书将纳入“教材循环使用”。昨日上午,泡桐树小学在“做一个节约的泡桐树娃娃”为主题的开学典礼上,举行了循环教材的启动仪

式,校长杨昭涛向学生代表现场发放了印有“共享教材,珍爱使用”印章的循环教材。六年级一班的洪睿代表全校同学承诺:一定爱惜书本,在下学年将教材完好无损地交给下一个年级。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对泡小的开学典礼进行了现场直播。

  成都市实验小学的开学典礼以“爱”为主题,确定了“爱、和谐、高雅”的教育构想,通过歌曲、小品、诗歌等形式,营造爱的氛围,提出让爱成为责任、成为习惯、成为修养。同时学校将继续推行“雅育”,对学生进行“雅言”“雅行”“雅举”的“绅士教育”。

  磨子桥小学在开学典礼上响亮的提出了“做小小男子汉”的口号,将在新学期对男孩子进行“男子汉教育”。

  除了全市502个贫困村和经济发展缓慢村子女就读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免杂费外,从今年起,崇州、邛崃的公办农村初中也将实施“免杂费”试点。同时,成华区、高新区、武侯区将从今年秋季起,免除农村学生义务教育阶段“一费制”收费标准中所有的国家规定项目,包括杂费、课本费、作业本费和信息技术费等。

  据了解,对“免费义务教育”的探索目前正在各区展开,全市有望在2007年全面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免费义务教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