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黎总检察长宣布起诉哈里里谋杀案的四名嫌疑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6:35 中国新闻网

  黎巴嫩总检察长米尔扎1日晚宣布,对哈里里谋杀案的4名嫌疑者,即3名前黎巴嫩安全机构负责人和现任共和国卫队司令哈姆丹正式提起诉讼。

  据黎巴嫩通讯社报道,米尔扎说,他已将上述4名嫌疑者交给了黎司法调查法官埃利亚斯·伊德,伊德将于2日开始将对他们进行讯问。嫌疑者包括前安全总局局长赛义德、前国内安全局局长哈吉和黎军前情报局长阿扎尔。

  国际调查委员会负责人梅利斯8月31日把对上述4名嫌疑者的传讯谈话记录等卷宗交给了米尔扎,要求他对此进行研究并作出适当的决定。

  梅利斯1日在这里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鉴于有重要的证据表明上述4人参与了导致谋害哈里里的策划活动”,他建议黎司法部门将他们继续拘留。

  另据此间媒体报道,这4名嫌疑者和另外1名叫卡尼迪尔的嫌疑人是8月30日被国际调查委员会传讯的。卡尼迪尔在被传讯问话后没有被拘留,但不允许离开黎巴嫩。

  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2月14日在贝鲁特市发生的汽车爆炸事件中不幸身亡。在黎巴嫩反对派和国际社会的强烈要求下,联合国安理会任命了以德国资深法官梅利斯为首的国际调查委员会,该委员会从6月份开始展开调查。(;记者潘立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