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雄十城今日欢庆胜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6:4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今日上午9:30,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由本报特别发起的“川渝10城联动,600老兵齐放和平鸽”大型活动将在成都市万年场抗日阵亡将士纪念碑、重庆市人民广场等川渝10个城市隆重举行,600只白鸽将从600位抗战英雄的手中振翅飞向蓝天。

  传承儿女替父放飞愿望

  “我祖父参加抗战阵亡,我十分想参加抗战老兵放飞和平鸽的纪念活动!”昨日,刘丽琼女士打来电话,急切地表达了自己的意愿。两天来,本报所接到的类似电话数不胜数,广大抗战老兵后代传承了父辈的精神,大力支持本报活动。

  献诗儿要代父祭奠英灵

  “我的父亲是抗战老兵,他87岁了,明天来不了。他写了一首诗让我代表他来参加,给抗日阵亡将士敬献鲜花。”昨日,许雁祥先生告诉我们,他父亲许蓉1938年出川抗日,赶走日本鬼子后,参加了共产党。听说本报组织的这次活动后,他非常激动兴奋,连夜写了一首诗《题无名英雄纪念碑·庆祝伟大的抗战胜利60周年》。许先生喜欢书法,就帮父亲把这首诗写成了条幅。今天,许雁祥先生就将赶到现场,代表父亲祭奠英勇献身的抗日老兵的英灵。此外,今天将赶到成都万年场活动现场的还有武警驻蓉部队30位官兵以及众市民代表。大家将在川军将士阵亡纪念碑前敬献花篮和花圈。

  记者杨东厉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