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样板院落叙述文殊院片区未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6:4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4万元征集文殊院片区名

  本报讯(记者彭永生) 昨日,文殊院历史街区保护性改造一期工程的5个样板川西民居建筑全部落成。它们在10月开放后,将成为市民和游客休闲、游览的好去处。

  自2002年开始,中房集团成都总公司会同全国10多位著名古建筑设计专家对文殊院片

区的抢救性保护进行了精心设计,目前完成的5个院落,就是其中的一部分。青石砌的地板,朱红的大门,雕花的窗棂,黑色的楠木柱……这5个古香古色的院落均为一层的川西民居,最高不超过9米,房顶为坡屋顶,房檐上安装着滴水瓦当。据悉,它们均是在原有建筑的地基上,按照原来的风格、风貌恢复、修建的。

  文殊院片区名称征集:来稿请写建议名称(不超过5个字)、含义解释、历史依据、文化内涵以及作者联系方式等。

  邮址:成都市红星路二段70号华西都市报时政新闻部(邮编:610012;请注明:征名),截止日期9月2日;电子邮件:cdwenshuyuan@163.com,截止时间9月5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