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品博览会”热闹开幕 镇馆端砚价值228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6:4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何炜实习生陈兰) 昨日上午,第七届中国“三品”博览会在省展览馆北大门隆重开幕,来自全国各地20多个省市的数万件奇珍异宝让蜂拥而来的几千市民目不暇接。

  “三品”博览会在成都已连续成功举办6届,已成为西部最具规模和特色的工艺美术品牌展览会,记者现场看到,价值228万的端砚算是镇馆之宝了,而很多精品是首次亮相,如

濮阳刀画、贵阳拳指书、安徽袁涌海的象形书法、潍县年画、以色列水晶、绵阳玉龙化石、湖南龙骨化石、威海锡镶茶具等,使整个展馆色彩斑斓。

  不单宝物众多,更有奇人展示绝技:展厅一角,一个赤脚老人蹲在地上,用指头和手掌、拳头,交替蘸上墨,在宣纸上一阵挥洒,一幅幅字画就龙飞凤舞地出现了。老人名叫叶茂枝,现已84岁,用手练字竟练成一门绝技,其指掌拳画,曾被中央台以“中国一绝”进行专题报道,省博、大观楼、黄鹤楼、美国波士顿文化协会等都收有他的作品。

  喧哗之中,名人也纷纷前来捧场。身穿白T恤的光头明星刘德一这看看、那瞧瞧。民间艺术家们眼尖,纷纷叫道:“刘哥!刘哥!这里来坐!”刘德一也不客气,到处笔下“留情”;来到名砚端砚前,写下“中华瑰宝,国中名砚”的题词。“三品”博览会成了收藏者的乐园,省作协副主席何开四、古代文化教授张昌余也来逛博览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