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共商合作大计 促进互利双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6:57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潍坊9月1日讯鸢都九月,秋高气爽。今天上午10点,第十一届鲁台经贸洽谈会暨2005海峡两岸制造业博览会在潍坊开幕。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全国政协副主席徐匡迪,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陈云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高丽,省委副书记、省长韩寓群,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郑立中,省委常委、秘书长杨传升,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可华

,省政协副主席王志民,新党主席郁慕明出席大会。副省长孙守璞主持大会。

  在隆隆的礼炮声中,成思危宣布鲁台经贸洽谈会暨海峡两岸制造业博览会正式开幕。

  韩寓群致开幕辞。他对国家领导人、台湾政经界人士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长久以来支持鲁台经贸活动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谢。韩寓群说,今天我们欢聚一堂,共商发展合作大计,这是促进鲁台互利双赢的一件盛事。目前,两岸经贸合作的大环境很好,特别是国、亲、新三党相继访问大陆,为促进两岸经济、教育、文化合作提供了新的历史机遇。山东正处在新一轮经济增长的上升期,全省上下正在围绕建设“大而强,富而美”的社会主义新山东、为提前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基本实现现代化的目标,尽快实现由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的转变而奋发努力,处处充满商机。

  韩寓群指出,本届鲁台会搭起了交流合作的桥梁,希望双方以此为平台,共商合作大计,山东各级政府、各部门将创造良好的条件,创造更好的机会,进一步推动鲁台经贸合作向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发展。

  成思危、徐匡迪、陈云林、张高丽、韩寓群及郁慕明共同为2005海峡两岸制造业博览会开馆。

  据了解,台湾6家“百大”企业、16家上市公司负责人和5大工商团体、52家行业公会到会,加上外商和参展客商,总数突破万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