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宣传部长何事忠观看展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7:00 重庆时报
宣传部长何事忠观看展览(图)
  重庆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何事忠(左)、山西省委宣传部副部

  长田惠爱(右)在参观图片展 本报记者 代茂增 摄

  本报讯(记者 唐学萍)“当年我们只能穿着衣服睡觉,捕捉一起战机消灭敌人。”看着一幅幅当年八路军与太行军民浴血奋战的历史图片,三位年过七旬的老八路战士感慨万分。昨日,《太行精神光耀千秋》图片展在我市陈家坪展览中心正式展出,重庆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何事忠、山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田惠爱和重庆部分解放军指战员、机关干部一起观看了展览。

  450余幅照片,50余件珍贵文物展览,生动表现了八年抗战中中国共产党领导八路军和太行军民同仇敌忾、浴血奋战的历史场景。唐延森、孙家夫和刘安贵这三位八路军老战士,当年都曾战斗在太行山区,他们至今仍清楚记得当年打埋伏仗的战斗情景。刘安贵说:“这些图片把我们又带回了抗战岁月,只有在党的领导下,继续发扬太行精神,才对得起牺牲的先烈们。”

  何事忠表示,此次展览丰富了重庆为纪念抗战胜利的活动内容,也给重庆人民带来了宝贵的精神食粮。

  据介绍,本次展览由重庆市委、市政府和山西省委、省政府联合举办,从9月1日至5日在重庆展览中心向广大市民免费开放5天,每日展出时间为上午9点至下午5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