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努力做到“三个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7:09 大众网-大众日报

  扎实推进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必须努力做到思想认识到位、领导表率作用到位、工作措施到位。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党中央着眼巩固执政基储提高执政能力、完成执政使命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胡锦涛总书记在参加寿光联系点活动和视察我省时的重要讲话,是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纲领性文件,为先进性教育活动指明了正确方向

。我们要深刻认识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方针政策上来,统一到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三个走在前面”的要求上来,找准同保持先进性要求“不适应”、“不符合”的地方,克服松懈、麻痹、畏难、发愁情绪,下功夫解决政治观念、大局意识、宗旨观念和群众观念不够强等问题,以思想认识的不断提高,促进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领导干部带头发挥表率作用,是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指导原则和关键环节。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央政治局常委率先垂范,带头参加教育活动,为全党作出了表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中央领导求真务实的好作风,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影响和带动广大党员积极投身到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来。具体讲,就是妥善处理好工学矛盾,带头搞好学习;对照检查自己在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的情况,带头分析评议、查摆问题;要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坚持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着重解决什么问题,带头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用自己的模范行动,努力在党内形成认真学习、深入思考、畅所欲言、热烈讨论、敢于触及思想、严于解剖自己的浓厚氛围,确保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不走过场,不出偏差,沿着健康的轨道发展。

  搞好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任务重、责任大,必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工作措施到位。要建立健全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建立抓落实的领导责任制、党员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督查制度和群众监督评价制度;要广泛征求和听取群众意见,充分吸收群众参与,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重质量,扎扎实实抓好各个阶段、每个环节的工作,完成好“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努力提高党员素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