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陇上江南”今何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7:11 大众网-大众日报

  

“陇上江南”今何在

  甘肃省陇南市文县碧口镇气候湿润,素以青山绿水闻名,被人们誉为“陇上江南”,并藉此跻身甘肃“四大名镇”行列。然而,目前这个镇却被黑烟浓雾团团围祝当地群众质问:昔日的“陇上江南”如今哪里去了?

  记者在白龙江边走访时发现,碧口镇的硅铁企业全部建立在沿江两岸绿树和碧水之中,尽管各家企业生产厂房上也能清楚地看到安装的除尘设备,但我们看到的却是冲天而上的黑烟似脱缰的野马无人驯服。在碧口镇生活了30年的王培福告诉记者说:“为防止硅铁厂的污染,县上要求企业都安装了除尘设备,可很多时候这些设备都不用。”

  位于碧口镇的文县第二人民医院负责人介绍说:“前两年碧口镇在对89名应征入伍青年体检时,只有一名合格,而这名合格青年还属外地回乡人员。”他说,碧口镇干部职工体检透视普遍存在肺纹理增粗、肺部钙化点严重等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