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电表到底该不该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7:15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9月1日讯(见习记者葛江涛实习生卢青)昨天晚上7:30左右,明星小区的一间配电室被烧坏,导致该小区内的4幢楼200余户居民家中停电。今天上午,当居民们找到物业公司要求维修配电室恢复家中的供电时,物业方却趁此机会,要各户居民更换新的电表。而多数居民却认为家中的电表都好好的,所以不希望“浪费”。

  今天上午,部分家中停电的居民找到物业管理方要求维修配电室,恢复家中的供电

时,却被物业管理方告知要先交纳部分费用更换家里的电表,他们才会找人去维修配电室。“怎么能以这样的手段来收钱1另一位居民陈女士觉得物业管理方以此为要挟,迫使居民交钱更换电表的做法有欠妥当,“何况还能用的东西换掉也太浪费了吧1于是陈女士就坚决反对物业管理方提出更换电表的要求。

  今天下午,记者联系到该小区的物业管理单位济南光辉物业有限公司,其负责人魏经理承认他们确实想借这次停电的机会来更换居民家中的电表。“电表都用了十来年了。”魏经理解释说部分电表已经不再准确,而他们物业方又不想承担由此带来的电费差额,所以才想让所有的居民更换新的电表。

  至于更新电表的费用问题,魏经理说看到实在收不起钱来,今天下午他们就改变主意,打算先不收钱换上电表再说。“就是先不收钱居民也不愿意换。”魏经理说无奈他们只好找到电力部门先维修配电室。“先供上电再说吧”。但同时魏经理肯定地说换表是早晚的事情。

  据彩虹热线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电表的使用期限一般是10年,10年左右应该校验一次或者更换新表,以确保电表能准确安全地使用。至于更换新表的费用,该工作人员解释应由产权单位跟当地居民共同协商解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