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收费难 还有物业要撂挑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7:17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9月1日讯(记者赵国陆实习生郑晓刚)今天本报报道了鹏发物业公司因无力承受亏损而向洛安家园业主“辞职”。石桥小区13号楼的居民反映,该物业公司在他们小区也要“撂挑子”。物业公司负责人则表示,部分居民拒交物业费和水电费,公司严重亏损,实在撑不住只能让业主另请“高明”。

  今天上午,记者赶到石桥小区13号楼,居民纷纷大倒苦水,物业公司已经一星期不

管他们了。垃圾成堆,楼前的路灯也不亮了,晚上回家摸黑,大门也没人管了,什么人随便出入,更担心物业撤走后会面临停水停电。在13号楼和14号楼之间,一大堆垃圾散发着臭味,大量的苍蝇飞来飞去。张师傅负责13号楼和14号楼的保洁、传达,他说公司上月26日通知不用再打扫卫生了,路灯也关闭。公示栏内贴满了催交电费、物业费的通知。

  居民表示,问题的根源在收费上。因为水电费均摊的太多,物业费难收齐。李先生说,11号楼、13号楼和14号楼使用一个箱式变压器,楼房竣工后开发商没有移交给供电部门。目前每月损耗1700多元。物业一直让居民均摊,以前按用电量多少,有时一月得多交十几元钱。早在今年初,曾多次因欠费而停电。原物业公司也撤走了。今年3月份鹏发物业接管,每月水电费各加收3元。居民对此不满:“开发商不按规定移交给供电局,却要居民买单。”所以一直存在收费难的问题。另外,11、13号楼的居民表示,房子出现质量问题,下水道损坏严重,有的楼顶漏水,却迟迟得不到维修,所以拒绝交物业费。

  下午,鹏发物业公司办公室一位负责人向记者解释,由于亏损严重,公司的确撑不住了才想撤出。这三座楼垃圾清理、化粪池清运和三名工人的工资,每月开支2500元,但收上来的物业费才1200多元。水电费的收缴率都在50%左右,物业费不超过60%。公司每月都要如数向供电供水部门缴纳费用,超期还得缴滞纳金。每月水电总表和各户分表总和相差甚多,物业只能让居民分摊一部分。变压器和房屋质量问题是开发商遗留的,公司只能积极协调。现在亏损越来越多,暂时请业主主动缴费,如果行不通只能向业主张贴“辞职书”。这位负责人解释说,希望业主另选物业公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