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阳县:闲置土地重新“上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7:26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虎成通讯员党志丰)安阳县通过对倒闭破产企业的闲置土地进行清理收购,在不占用一分耕地的情况下,为重点项目建设储备了5000余亩发展用地。

  今年3月起,该县对全县工业企业的用地情况进行清查,共清查出闲置低效利用土地209宗,面积5045亩。他们将这些土地纳入后备用地储备库,建起了“土地银行”。

  为充分利用这些土地资源,该县针对不同情况,采取多种方式让“下岗”土地重新“上岗”。

  水冶镇机械厂、安阳县钢木家具厂、安阳县粮油食品总厂等破产改制企业的469亩国有土地使用权被收回储备后,通过挂牌出让、招标拍卖等方式开发经营,为水冶的城镇建设筹集资金5400万元,建成了5处住宅小区。

  截至目前,该县共有2000多亩闲置土地得到重新开发利用,确保了13项重点项目建设的顺利进行。②6责任编辑:陈要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