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奉献大于生命——追记中牟县白沙镇协理员辛留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7:26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8月8日上午,中牟县白沙镇协理员辛留庆因为心脏病突发倒在了工作岗位上,走完了他59年的平凡人生路。

  这位在基层乡镇干了整整36年的老党员,工作实在而具体、事迹平凡却生动。

  提起辛留庆,白沙镇党委副书记李振甫直掉眼泪:“我真不知道老辛有病,直到他去世
,才知道他有高血压和心脏病,老辛是个大好人呀……”

  熟悉辛留庆的人都知道他的性格:敢说真话、敢碰硬,镇里的难活、重活,往往都是由辛留庆出面斡旋、解决。

  省级重点工程郑东新区热电厂开建时,需要拆迁白沙镇境内的两个村庄。谁都知道,拆迁是块“硬骨头”,可是,辛留庆却主动请缨,他第一次和其他镇干部进村做群众工作,群众围了一圈数落他们,辛留庆说:“为了工作,丢下老脸,忍点辱负点重算个啥!”

  面对群众的指责,老辛不急不躁:“拆迁,眼下的利益是会受损失,可从长远看,大家将来的就业机会、赚钱机会肯定比现在多得多!”辛留庆就这样说服了群众。

  辛留庆总是把老百姓的利益放在第一位。镇上搞新村建设,群众每天都能看到老辛骑个破摩托、戴个安全帽,穿梭在建设工地之间。就在他去世的前一个星期,一位老同事见面还说:“老辛,还不该歇歇呀!”辛留庆笑答:“等到群众都搬进了新居,我就可以放心歇歇了!”

  现在,辛留庆带着他未了的心愿、带着对农村无比的眷恋永远离开了。镇退休干部王成义说,辛留庆不争名、不争利,同志们敬他、老百姓亲他!②10

  本报通讯员张宏伟责任编辑:陈要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