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先进科技装备成利器8个月技术侦破命案40多起 省会警方破案“技术含量”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7:27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凤虎)2003年11月19日,连霍高速公路荥阳市王村段发生一起出租车司机被杀抛尸案,近两年没有侦破。8月10日,荥阳警方利用指纹识别系统,抓获犯罪嫌疑人陈帅。

  至9月1日,郑州市今年共发 生命案126起,其中利用刑事技术侦破的案件就有40多起。

  据郑州警方负责人介绍,这些案件的成功侦破得益于先进的刑事技术装备。今年,郑州警方斥资980余万元,购置了一批高科技装备,提升和完善DNA实验室和指 纹自动识别系统、被盗抢机动车信息系统、逃犯信息系统、失踪人员和无名尸信息系统等。

  郑州警方利用指纹系统直接认定惠济区“5·5”碎尸案尸源、管城区“5·17”杀人案的嫌疑人;利用DNA数据库认定的惠济区“1·24”杀人焚尸案的尸源、荥阳“3·1”杀人案、登封“7·18”杀人案的嫌疑人。

  郑州市警方今年前8个月命案侦破率达到90.48%,比去年同期提高了4.2%,命案绝对数比去年同期下降8.7%。輥輳訛6责任编辑:陈要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