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卫生部门发布月饼消费警示 无证小作坊的月饼吃不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7:27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惠婷)有的没有生产资格却制作月饼,有的月饼未标注生产日期和保质期。9月1日上午,郑州市卫生监督所在抽查了省会月饼生产、销售情况后,向市民发出了消费警示。

  在郑州市桐柏路思达超市和金门饼家生产车间,执法人员没有发现明显的卫生问题。

  执法人员随后来到黄河路一农贸市场。在该农贸市场一家叫金瑞园的蛋糕房,三层柜台上摆满了散装月饼,但却没有任何标识。执法人员询问一种老式月饼的保质期,女店主吞吞吐吐答不上来。

  旁边不远处的如意蛋糕店,10多平方米的房子既是月饼加工操作间,也是店主的吃、住场所,衣服等生活起居用品和月饼放在一起。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该店的卫生许可证早已过期,而且许可项目是“蛋糕销售”,该店并没有加工蛋糕和月饼的资格。

  卫生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尽量到正规大型超市购买月饼,并认真查看生产日期、保质期。輥輳訛6责任编辑:陈要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