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交巡警夜查酒后驾车两个小时查处31名“醉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7:27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交巡警夜查酒后驾车两个小时查处31名“醉鬼”(图)
  本报讯(记者李凤虎徐东坡)9月1日晚,郑州市交巡警支队集中力量严查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仅两个小时,交巡警就查出酒后驾车司机31人。

  当日20时30分,本报记者兵分两路,跟随郑州市交巡警6个执勤大队检查酒后驾车违法行为。在金水路与城东路交叉口,交巡警拦下一辆桑塔纳轿车,驾车男子满脸通红。经酒精测试器测试,该男子属于酒后驾驶。看到记者拍照,该男子急忙用手挡着脸(如图)。在这个路口,不到一个小时,就有4名酒后驾车者被查处。

  “我只喝了一杯啤酒,现在开车早没事了。”“朋友聚会,不喝点说不过去。”“别人劝酒,推脱不掉,就喝了一口白酒,不影响开车。”在陇海路和桐柏路交叉口,被查出的3名酒后驾车司机,对交巡警强调着酒后驾车的各种“理由”。

  交巡警二大队民警杨天舵说:“喝酒后,人的反应会变得迟钝,观察能力减弱,酒后驾驶,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当晚,郑州市交巡警支队共查处酒后驾车违法行为31起,其他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46起,暂扣62辆机动车。

  郑州市交巡警支队负责人说,交巡警将继续把查处酒后驾车、无证驾驶、闯信号等违法行为作为今后交通秩序整顿的重点。

  一位酒后驾驶的司机被九大队的民警拦下检查时,趴在方向盘上迟迟不肯下车。本报记者郭宇摄

  责任编辑:陈要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