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秘密签署死亡协议 驾机撞击纽约高楼 纳粹德国曾预谋“9·11”(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7:28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秘密签署死亡协议 驾机撞击纽约高楼 纳粹德国曾预谋“9·11”(图)
  在二战时的欧洲战场上,纳粹德国招募了一批“自杀飞行员”,企图撞击纽约高层建筑等目标,差点在60年前就制造了“9·11事件”。

  签下“生死簿”

  据德国《明镜周刊》报道,现年83岁的赫尔穆特·舒尔茨就是当年一名“自杀飞行员”。近日,他向媒体披露了60年前的往事。

  1944年,舒尔茨当时担任德军运输机飞行员。一天,两位朋友赶来见他。这两人告诉他,现在他们属于一个特殊的单位——“第二○○飞行大队”。为了夺取最后的胜利,这一单位的飞行员都必须要执行一项“特殊的任务”。

  舒尔茨回忆道,他当时在一份文件上签了名。这份文件规定,所有签署这一文件的人必须同意牺牲自己的生命。而签署这一“死亡文件”的飞行员的任务就是驾驶一架装有炸弹的飞机去撞击盟军的舰艇、桥梁和其他军事目标。

  对于舒尔茨幸运的是,他虽然签署了“死亡文件”,却未能参加自杀袭击行动。1945年,他被调到纽伦堡去阻击美军,很快被俘虏。

  密谋撞纽约

  据舒尔茨透露,他当时的上司——第二○○飞行大队队长海因里希·朗格中尉是使用“自杀飞行员”的狂热鼓吹者。1944年9月14日,朗格向空军总参谋部建议使用远程轰炸机袭击纽约。他在报告中写道,“轰炸机不必带上返程的燃油,而应该装满炸药,去撞击纽约那些高层建筑的底层。”

  事实上,在当时的德国空军内部,除了朗格外,其他纳粹党徒也曾经向上级表达过类似的想法。不过,这种与日后的“9·11事件”相似的攻击方法并没有马上引起德国军方高层的兴趣,甚至希特勒本人也对这种想法表示过怀疑。

  1945年4月16日和17日,德军为了阻止苏联红军跨过柏林东部的奥得河,动用了“自杀飞行员”去炸毁奥得河上的30多座桥梁。在接下来的两天里,一共有39名飞行员驾驶战机去完成自杀攻击任务。但是,苏联红军在几天之内就迅速修好了被炸坏的桥梁,前进进程基本上没有受到影响。(李岩)

  2005年5月7日,在纳粹德国投降书签署地法国兰斯,几名身着二战时期军服的法国人乘坐坦克从街头驶过。 (本报资料照片)

  责任编辑:陈要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