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长今》分集剧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7:29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大长今》分集剧情(图)
  第三集:长今流落山区,偶遇姜德久一家,遂留下帮忙煮饭送酒,颇得姜氏夫妻喜爱。柳元宗等人意图废除暴君燕山,拥戴晋城大君登上皇位。改朝换代之后,太后殿尚宫到姜德久家中找寻长今,并带长今入宫做小宫女。想起娘曾经说过退膳间有亲娘所写的饮食记,因此和连生一起到退膳间去寻找……

  第四集:长今和连生在退膳间惹出大麻烦。训育尚宫欲将长今赶出宫。长今苦苦哀求,训育尚宫终于给长今一个机会,让她参加考试。考官故意出了一些难度很高的问题,长今一一回答正确,在场的人无比惊讶。长今被分配到韩尚宫的处所做小宫女,韩尚宫对长今十分看重……

  第五集:崔尚宫偷偷引进宫外大夫入宫替最高尚宫看病,未料事情暴露,最高尚宫不得不退位,因此引起一场最高尚宫位置之争,结果淡泊名利的郑尚宫胜出。郑尚宫深藏不露,做得一手好菜。韩尚宫得知长今味觉独特敏锐,决定好好培养长今,教导长今认识各式各样的野菜,以及料理的特别手艺……

  第六集:孝惠公主已经6天拒绝进食,宫廷内人人紧张。今英见长今试着用木炭除去酱料异味,也用木炭将米饭中的异味除去,公主终于用膳。今英立下大功,被赐金鸡,不料金鸡遗失,长今自愿与今英一起出宫寻找金鸡。但是长今途中遇到闵政浩受伤,耽误回宫时间……

  第七集:郑尚宫以及各位尚宫娘娘力保长今。长今被调到宫外种植草药。主簿郑白云看出长今悉心栽培草药,暗中帮助,教导长今认识各种草药,以及治病药方。长今培育出名贵草药,终于回宫……

  第八集:长今回到御膳厨房,面临御膳竞赛。长今全力以赴,却因面粉遗失,无法做馒头,只好用白菜叶子做食品。虽然得到尚膳大人的赞许,但仍被列入落榜人名单……

  第九集:皇太后莅临试场,亲自品尝了长今的作品,赞不绝口,长今被留在宫中,到御膳厨房帮忙。中宗要上山狩猎,韩尚宫等人打点中宗御膳时误食毒物,因此皇上御膳重责大任就落在今英和长今的身上……

  第十集:中宗对长今料理的凉面赞赏有加,闵尚宫等人受到惩处,长今如愿以偿进入母亲以前工作的地方。此时,崔尚宫吩咐今英在退膳间内藏匿诅咒皇后腹中胎儿的符咒。今英所藏的符咒被韩尚宫发现,阴差阳错之下,长今成为替罪羊。长今苦于不能说出父母亲的身世,只能默默地承受……⑥7(王如丹)

  责任编辑:陈要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