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社区助理上任从早忙到晚鞍山首次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的628名社区助理昨日上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7:29 北方晨报

  本报讯记者都红秋报道“一天,虽然忙忙碌碌的,但感觉实实在在,时间过得真快。”昨天是鞍山社区助理上岗的第一天,这是铁东区东长甸街道正兴社区助理张丹洋最大的感觉。

  昨日是张丹洋成为社区助理第一天上班的日子。清晨6点多,她就起床了,梳洗一番,收拾好东西,7点20分走出家门,早早就来到东长甸街道办事处报到。每月1号,是东长甸街

道办事处全体大会的日子:总结上月工作情况,公布下月工作计划,新来的14名社区助理也参加了这个会议。一上午,张丹洋认真听取了街道领导的介绍,使她对社区工作有了一定的了解。她说:“‘万根线穿一根针’是对社区工作的最好概括,各项工作是万根线,而社区就是那根针。”

  当日下午1点整,张丹洋正式来到了正兴社区工作。社区周书记将低保工作分配给了她,并亲自交她如何给低保户办理低保手续、发放低保金、给低保户办理取暖的认证等工作。周书记告诉丹洋说:“低保工作很重要,关系很多特困家庭的生活。你工作不要着急,慢慢来,如果有不明白的就问。”

  一位大娘来取低保金,丹洋在核对了大娘手中的低保本和低保表中的数额一致后,将150元低保金交到大娘手中。大娘说:“这姑娘新来的吧,办事挺有效率,工作很勤快。”当有人告诉这是社区新分来的社区助理,专管低保工作时,大娘连说“好、好、好。”在短短的一个下午,丹洋共为5个低保户办理了取暖认证工作,还为几名低保户发放了低保金。转眼就到了下班时间,本应4点半下班,可是由于部分低保户档案要按要求输入电脑中,丹洋决定加班。于是,丹洋又用了半个多小时时间将所有的信息输入电脑里,认真地完成了工作。

  ·新闻背景·

  今年是鞍山市第六届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年,为了体现社区自治,除竞聘社区主任、副主任,还以招聘的方式聘用697名社区工作助理。

  据介绍,社区工作助理的工作将涉及保障服务、治安调解、环境卫生、文化教育、计生妇女等内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