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能攀檐走壁在树叶中穿行怪蛙酷似“蝙蝠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7:29 北方晨报

  本报6366667热线报道徐先生的家中来了一个很能耐的“客人”,它虽然貌似青蛙,却有着青蛙不具有的本领:它可以轻而易举地吸附在墙上顺墙而上,甚至可以趴在你的身上装成衣饰物。徐先生查阅了很多资料,猜测这个能攀檐走壁的“蝙蝠侠”可能是生长在南方的一种树蛙。

  怪蛙身长3厘米,背部呈绿色,腹部灰白色,外形酷似青蛙。徐先生说:“小家伙的本

领大着呢!”随后用手指碰了它一下,只见小家伙一跃而起,像块膏药一样“粘”在鱼缸壁上一动不动了,只有下颚处有节奏地鼓动着。它的蹼上长有吸盘,正是这些吸盘让它具备了“攀岩”的绝技。为了给它留影,徐先生将它放在掌心。小怪物非常配合,竟然摆起了各种姿势,后来干脆跃到徐先生的胸前,趴在衣服上当起了衣服的装饰品。徐先生说它十分可爱,打算当宠物养起来。

  发现它纯是意外。上周六,徐先生到东山捉螳螂,发现了趴在树叶上的“青蛙”,开始他并没在意。后来他看见“青蛙”竟然在树叶上爬来爬去,“它怎么不跳,还能吸附在树叶上?”徐先生将它“擒获”。后来徐先生查阅了很多资料,根据蹼上有吸盘的特点,他认为这只宠物应该是生长在南方的树蛙,是国家三类保护动物,主要分布在我国长江以南的浙江、湖南、广东、广西等地,目前数量稀少。树蛙和普通的青蛙相比有几点不同,一是树蛙的腿上有吸盘,便于在树枝上活动。二是它能够迅速变色。可能是年纪太小,徐先生的这只“树蛙”还不具备变色的功能。

  首席记者牛奔/文记者李东/摄

  (感谢徐先生提供线索,请持本人有效证件于周三下午到本报领取线索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