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宝”“德鲜”筷子湿巾疑似“三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7:29 北方晨报

  质监部门昨查处一筷子湿巾“三无”加工点,产品上印有“三宝”、“德鲜粗粮风味馆”等数家酒店名称

  昨日,鞍山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铁东分局根据群众举报,联合防伪办及湖南派出所一起行动,在铁东区东解放路端掉了一家“三无”加工方便餐具点。检查中发现该厂生产的产品五花八门,产品上印着“三宝”、“德鲜粗粮风味馆”等数家餐饮单位的名字。

  ·制黑现场·

  居民楼暗藏“三无”加工点,查出大批湿巾筷子

  昨日中午,当记者随鞍山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铁东分局、防伪办和湖南派出所一同来到铁东区东解放路时,发现在一栋居民楼暗藏着一个方便餐具的加工点,加工的地点就在该居民楼一住宅内的卧室里。

  在现场可以看到,加工场所卫生条件很差,加工设备只有一台封口机,屋子的每个房间和走廊都放满了加工湿巾、筷子、纸巾用的原材料和包装袋。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该加工点没有营业执照、没有卫生许可证,所有的加工人员也拿不出健康证明,并且屋内卫生条件极差。现场共发现湿巾1万条、筷子1万双、包装袋1万袋以及成品400套。目前,执法人员已将这些原材料和成品进行了异地封存处理,成品送往鞍山质检部门进行检验,待检验结果出来后依法给予处罚。

  ·惊人内幕·

  黑加工点生产3年多,成品送往“三宝”等酒店

  加工人员告诉记者,在此加工的一共有4个人,都是亲属关系。在这里从事加工方便餐具已经3年多了。湿巾、纸巾、筷子的原材料分别来自海城、沈阳和大兴安岭等地。生产湿巾时,直接把原材料用自来水润湿后装进包装袋。成品直接送往鞍山“三宝”、“德鲜粗粮风味馆”等餐饮场所。加工人员告诉记者,自己加工的方便餐具中,没有使用后回收来的,在加工的过程中,原材料不好的,我们都退还给了供应商。

  ·记者暗访·

  “三宝”烧烤店的筷子与查处的“三无”筷子非常相像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三宝”烧烤店就餐,在点完食品后,服务员给记者拿出了方便餐具,餐具是用塑料袋封闭的,里面有一个湿巾和一双筷子,记者打开后看到,整个包装无论是从外观还是里面的筷子和湿巾与当天质监部门查处的黑方便餐具非常相像。包装外面的字体和颜色都与当天上午在“三无”加工点发现的完全一样。包装袋表面上一面印着“三宝”字样和若干金元宝,背面则印着各个分店的地址和联系方式。

  记者随即问起服务人员。记者:你家还有别的什么方便餐具吗?服务员:没有。记者:那来你们家吃饭的消费者都用这种餐具吗?

  服务员:是的。我们家只有这一种。记者:这样的餐具干净吗?

  服务员:我们家的餐具都是封闭包装的,没有回收再利用的。

  记者:方便餐具都是从哪儿进的货啊?

  服务员:这个我们就不知道了。

  ·权威声音·

  鞍山餐饮场所的方便餐具,很大一部分出自小作坊

  在采访中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在检查的过程中,虽然能提供出湿巾、筷子等原材料的检验报告,但该加工点卫生条件极差,加工过程根本不符合标准,属于“三无”加工点。这样的加工场所即使进货符合标准,加工出来的最终产品也很可能是不合格的。目前鞍山餐饮场所所使用的方便餐具,很大一部分都是这些小作坊加工出来的,市民在使用的过程中存在着很大的卫生隐患。白色的筷子并不一定合格,很有可能是通过某些化学手段使其颜色变白的。质监部门表示,将对该加工点的原材料来源地一查到底。本报记者李勇/文实习生李书扬/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