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口第二十五小,学校太小,学生太多:10个班的学生搬到校外租房上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7:32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9月1日讯(记者聂元剑实习生黄河清摄影报道)海口第二十五小学是一所教育质量较好的学校,然而由于学校教学用地面积非常少,课堂不够,学生活动场所受限,该校10个班的学生被迫搬到校外租房上课。不少学生家长对此颇有意见,纷纷打电话给本报热线反映此情况。

  据陈先生介绍,他小孩今年在海口第二十五小学上5年级,因学校教室不够,从这个学

期起,他孩子所在的5年级10个班的学生全部被安排在白龙路省科技活动中心楼内租房上课。他非常担心孩子的教育问题。

  今天下午,记者就此采访了第二十五小学的陈副校长。据陈副校长介绍,学校在外租房安置学生上课,实属不得已之举。该校一直以来就为教育场地紧张而苦恼。该校目前有近60个班,3700多名学生,学生最多时达到了5000多人,然而教学场地只有七八亩,不仅学生的活动场所很小,而且上课的教室严重不足。

  由此产生了一系列的问题:一、班级人数大大超编。按教育部规定,一个班比较合适的学生人数应在45人左右,而该校现在每班人数达到六七十人;二、因教室不够,该校从2000年开始,每一学期都会安排一个年级的学生到校外或分校上课;三、由于学校操场面积太小,只能容纳4个年级的学生站下。

  特别是在该校教育质量不断提高,声誉越来越好的情况下,想进第二十五小学上学的孩子越来越多。该校今年原本只招8个班的学生,后来竟然扩大到了11个班。

  陈副校长对记者说:“像学校现在的规模,起码应有50亩地的范围才能让孩子们充分地活动,才能让教学更好地开展起来。因此,该校在不断地向政府申请划拨地皮,争取建一所分校来解决目前教学用地紧张的情况。”

  作者:聂元剑 黄河清

  (来源:南国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