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关注新学期开学多所小学开学5天课本发不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7:32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9月1日讯(记者 聂元剑实习生黄河清)今天是海口各小学开学后的第5天(8月28日开学),记者接到不少家长反映:学校都已开始上课5天了,孩子上学的课本还不齐,一些重要科目的课本都还没有领到手,这让孩子无法正常上课和复习。

  张先生的孩子在海口第28小学上5年级。据张先生反映,孩子的学校在8月28日就已开学报名上课了,但孩子至今还没有从老师那里领到语文和英语课本,该班的不少学生都是这

样。

  海口第25小学、第26小学、海口蓝天学校、长流实验学校等10个学生家长纷纷向记者反映学生缺课本上课的问题。据这些家长反映,第25小学的四年级和五年级有10多个学生缺语文和数学课本,第26小学也有10多个5年级的学生缺少语文和英语课本。

  据第28小学管理教学的陈主任介绍,学校的课本都是向省新华书店订购的,老师给所有学生都定了课本。陈主任表示:学校正在极力与新华书店联系,赶紧把课本印好发给学生。

  据海口第25小学、第26小学、长流实验学校、海口蓝天学校等学校的老师介绍,缺少课本的情况并不算严重,都在积极解决处理之中。记者随后采访了海口市教育局主管教材征订工作的负责人李主任。他说,问题的原因可能是新华书店送货不及时,也可能是征订课本工作中出现失误,但不管是哪种失误,教育部门将催促解决这个问题。

  作者:聂元剑 黄河清

  (来源:南国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