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质疑学校乱收费遭威胁》后续:善集中学强迫家长“自愿交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7:33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9月1日讯(记者左贵生)因质疑学校乱收费,一家长遭到学校的威胁。此事经本报报道后,琼海善集中学不仅不解决问题,还变本加厉地强迫学生家长交纳“自愿费”。

  8月30日,记者在琼海善集中学采访时,该校何武副校长向记者声明:学生家长只需交课本费和作业本费共133元,其它收费项目如保险费50元、学生奶30元、班会费30元、校服费64元、单车保管费35元、信息教育费35元等费用,学生家长可根据实际情况,需要的就交

,不需要的可不交,体现自愿的原则。然而,等记者离开该校后,学校又突然变卦,要求学生家长一律按599元的收费标准交纳学杂费。

  记者31日采访琼海的黄先生时,他说他的孩子在该校读初中,但他不明白,“为什么国家规定的‘一费制’在该校落实不了?”据他讲,他已为孩子交了学杂费共360元,其中去掉课本费和作业本费133元外,其他收费项目他是不愿交的,但学校还是强迫他交了其它费用,如住宿费150元、保险费25元以及不知名的费用等。他说,如果不按照学校的意思去交学杂费,学校就不让报名。没有办法,他只好交钱了。记者随后还采访了多名家长,他们都反映,如果按照“一费制”交学费,学校肯定不会收,一般都得交300多元。其前提是要说很多好话,学校才勉强收取。不过,也有一部分家长求情也不管用,他们必须按照学校规定的收费项目,交599元。

  开学在即,当地学生家长迫切希望当地教育主管部门介入调查,希望教育乱收费的情况不再发生。

  作者:左贵生

  (来源:南国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