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从申请到受理不到10分钟海口政务服务中心第一份受理单出自房产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7:34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9月1日讯(记者刘艳)今天开始试运行的海口市政务服务中心一开门就迎来了不少来办事的市民。在刚开始工作的一片紧张忙乱中,海口市房产局给市民张女士出具了政务服务中心的第一份受理单。

  今天上午,记者在海口市政务服务中心看到,虽然是第一天试运行,但是已经有不少市民前来办事,其中房产局的受理窗口最忙碌,3个窗口都有市民在递交申请材料或咨询相关

政策。在服务大厅的两个电子显示屏上,滚动着各个部门的办理事项和办结时限。来办事的市民先在排队机上找到相应的部门一点,就会出现自动排号单,上面清楚地告知办理窗口和前面有多少个人在等候。

  领取到政务服务中心第一份受理通知书的市民张小姐今天是来办理房屋变更登记的,在房产局的服务窗口递交相关资料后,不到10分钟就完成了受理程序。只是在打印受理通知书的时候,由于打印机刚“上岗”,不太给面子地折腾了一阵才出单。记者在受理通知书上看到,上面记录着承诺内容、收件时间、承诺期限、事项类型等内容,张小姐的申请事项为限时办结事项,承诺期限为5个工作日,通知书上告知其在9月8日执单来领取办理结果。

  海口市政务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从今天开始首批18个入驻单位的所有行政许可和服务事项都能在中心受理,在9月8日之前,原单位仍可以受理申请。

  首批入驻单位行政服务项目(部分)

  海口市房管局:商品房预售许可、房屋初始登记、房屋转移登记、房屋变更登记、房屋他项权利登记、房产面积测绘成果审核等12项。

  海口市规划局:临时性建设工程报建审批、建设用地规划选址审批、建设用地规划审批、私房建筑报建审批等10项。

  海口市国土局: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初审、改变土地用途许可初审、农村村民住宅用地许可、地价评估确认、土地所有权使用权初始登记发证等36项。

  海口市建设局:城市道路占用许可、房屋拆迁许可、未纳入计划管理的自备井用水计划审批等20项。

  海口市交通局:道路运输经营许可、出租汽车、定线汽车司乘人员服务资格证、道路货运、旅游客运从业人员(含危险品运输从业人员)上岗审批等14项。

  海口市人劳局:企事业单位干部流动审批、干部工人离退休审批、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生活福利审批、工人流动审批等7项。

  作者:刘艳

  (来源:南国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