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万多欠钱银行卡被打包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7:5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张希)记者从江苏天衡拍卖公司获悉,今天下午,总计有20536户银行卡的资产包将被拍卖,资产包债权总价值上千万元。

  据业内人士介绍,“银行卡资产包”是指卡内欠钱的账户,此次拍卖的20536个欠钱银行卡大部分是个人账户。昨天,对于即将拍卖的20536户银行卡资产包,江苏天衡拍卖公司不愿意多作介绍,表示起拍价格要到拍卖现场才能对外公布。其拍卖公示上注明,这些卡都

是由建设银行委托拍卖处置的,记者注意到公告中甚至还详细列出了欠款人的地区、姓名、币种、债权余额等情况。而建行的有关人士则表示,建行江苏省分行的银行卡部,几个月前就把这些卡移交给信达资产管理公司,银行卡内欠款的债权已经和他们无关。

  记者了解到,在对公业务中,把债权打包拍卖是一种常见的方式,欠费银行卡拍卖也不是头一遭。但是由于银行卡的资料中还涉及到持卡人家庭住址等追债必须的资料,拍卖行在操作时都非常低调、隐秘。业内人士介绍说,通过拍卖,银行将企业或者个人拖欠的债务以合理的价格转让他人,竞得人获得债务追缴权,这个过程本身也是合情合法的。参加此类拍卖的竞拍人多为专业的追债公司,或者是财务公司。比如花几百万元竞买来上千万的债务,其中的差额就是他们的利润。

  记者还了解到,在经历疯狂扩大用户数量的原始阶段后,银行也对日趋严重的银行卡欠费问题给予重视。近日,中国人民银行正式对外公布了《中国人民银行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管理暂行办法》,目前全国127家商业银行和8家农信社的个人信用数据库已实现全国联网,未来任何人无论在国内任何地方,也无论在哪一个商业银行留下的借款和还款记录,127家银行都将知道。

  (编辑 晨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