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倍德两门店昨更名百安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7:5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张希)昨天,南京的消费者突然发现,欧倍德在城南和城北的两家门店一夜之间“变脸”——从商店店招、商品标签,到员工服装、发票和收据上的签名等,完全改为百安居的品牌,同时发现这个变化的还有杭州、青岛的消费者。

  欧倍德大陆所有门店将“变脸”

  百安居的负责人介绍,今年7月,百安居完成了对欧倍德中国业务的全面收购。收购欧倍德中国业务后,百安居在中国大陆的门店数量从原先的26家迅速扩张到39家。昨天的“变脸”行动只是一个开始,紧接着上海、沈阳,以及天津、成都9家原欧倍德门店也将先后分两批更名。预计到国庆节前,欧倍德在中国大陆的所有门店将全部换上百安居的招牌。

  百安居换入2000个自有品牌

  随着整合进程的开展,原先欧倍德商场内的产品结构也进行了调整,淘汰了很多原先用于DIY的工具产品,取而代之的是更多适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装潢材料,如地板、瓷砖等,丰富了装修主材的种类。为了和对手差异化竞争,百安居2000种自有品牌产品也已逐步引入欧倍德。这些产品是百安居和知名品牌供应商联合开发、生产的产品,由于省去了很多中间环节和广告费用,使得其价格比同类产品低20%—30%。而欧倍德原先的优势产品百安居也进行了引入,目前百安居也在着力引入欧倍德的园艺和工具类产品。

  两公司原有开店计划不变

  据介绍,虽然名字改了,但欧倍德原有客户享受的服务不变。在团购方面,原先欧倍德的团购客户现在可以享受到百安居团购提供的贵宾服务,原先的团购消费累计在转到百安居后仍旧有效。对于商务卡客户,团购不同程度地为客户提供免费送货、现场商品隔日送达、木材免费切割、免费茶水/咖啡服务、定期寄送促销目录信息、免费礼品等服务。另外,在业务整合的同时,两家公司所有原定的新店开业计划都将继续进行,预计到2005年年底在中国大陆的门店数量将达到50家,到2009年将超过100家。

  新闻附件

  欧倍德撤离中国

  今年4月27日,进入中国建材家居市场不到5年的德国最大的建材家居超市连锁企业欧倍德,突然宣布将在未来几个月内撤出中国市场。其在中国开设的13家商场及正在建设中的5家商场,将全部转售给英国翠鸟集团,整个撤退方案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全部完成。这意味着欧倍德彻底放弃了中国市场。对此,欧倍德现任总裁塞尔吉奥·吉洛尔迪解释说,这是集团管理层在对海外扩张计划进行重新审查后做出的决定。经过评估,公司认为自身长处仍然在欧洲,欧倍德将更有效地利用自身资源,把国外扩张的目标市场集中在俄罗斯、波兰和捷克等欧洲国家。将接手欧倍德中国业务的英国翠鸟集团号称是世界最大的建材供应商,已在中国开设22家百安居市场,以前是欧倍德在中国最主要的竞争对手之一。百安居透露,此次交易涉及约8500万英镑的资产净值及溢价,支付方式是现金,用欧元结算。(编辑 晨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