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假药材蒙了市民15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05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9月1日讯(记者李康宁)摆个地摊出售似是而非的“名贵药材”,又雇人做托儿配合。8月31日,济南的刘先生被人用这样的手段忽悠走150元钱。

  刘先生告诉记者,当天下午,他路过英雄山路附近时,看到有人在路边摆摊出售一些像枣子一样的东西。摊主称这叫“雪莲果”,来自西部,可以祛痰润喉,治疗咽炎,是一种珍贵的中药材。刘先生看到这些东西上布满了褶皱,的确从没见过,有些将信将疑。

  这时,旁边过来两名男子,见了“雪莲果”后似乎很高兴,连声说这东西有效,并当场掏出钱来购买。刘先生见状有些动心,于是掏出150元钱买了一公斤。

  刘先生拿着“雪莲果”没走多远,一位在此处做生意的大姐告诉他,这些药材是假的,那两个买东西的是“托儿”,她以前就见过他们合伙蒙人。他找回去时,对方已经不见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