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学第一天吃了“闭门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06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9月1日讯(记者尉伟)9月1日,当历城区柳埠镇槲疃村、周家峪等村的小学生怀着喜悦心情去槲疃村的小学上学时,却被一把冰冷的铁锁挡在了校门外,开学第一天就遭遇“闭门羹”。据了解这与学校工程款问题有关。

  下午3点钟,记者赶到了柳埠镇槲疃村南侧的这所小学时,学校大门被人从里面上了锁,教室里空空荡荡的。“还锁着门呀1领着四岁儿子来这里上幼儿园的陈师傅赶了过来,

可等待他们的依然是一把冰冷的铁锁。据陈师傅介绍,小学里还兼办着幼儿园,他儿子今年4岁,在这里上幼儿园。今天是第一天开学,孩子一大早就高高兴兴地吵着要来上学,可谁想竟成了这样。据他所知,周家峪、槲疃等几个村有大约一百多小学生在这里上学,不少没学可上的孩子不得不跟着父母干起了农活儿,“今年5月就曾出现过校门被锁的情况1

  “村里欠我们的工程款1紧闭的校门内侧,一位看门的老大娘说,这所学校主要是她儿子陈某承建的,当时还贷了不少钱。可自从2003年6月份学校建成投入使用到现在,村里还欠着他们的部分工程款没还,多次催要也没结果。无奈之下他们不得不采取了这种办法。而后记者又来到槲疃村村委,那里也是大门紧闭,看门的工作人员也表示,领导都不在,可能出去处理此事了。当记者拨打该村新任陈主任的手机时,却一直处于关机状态。据了解该小学是村里与另外两方集资建设的。

  对此,不少家长也表达了自己的心声,希望尽快打开校门让孩子们重返课堂,毕竟孩子们是无辜的。

  山东康桥律师事务所李震仲律师认为,承建者应该通过法律等正常程序索要工程款,像这种封闭校门索要欠款的行为是绝对不允许的,这是违法行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