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众职工熊窝里舍命抢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08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9月1日热线消息(记者刘洪智)9月1日上午,一男子突然掉进济南动物园棕熊山内。事发后,动物园20多名职工冒险进入熊山。经过15分钟的努力,众人终于将浑身是伤的男子救了出来。

  中午12时30分许,记者赶到济南市立四院急救室。透过紧闭房门上的玻璃看到,一名三四十岁的男子裸露着上身插着呼吸机躺在病床上,床单上透着血迹,四五名医护人员正

进行抢救。男子满脸污渍,头部、胸口上血迹斑斑,抢救室门口的方便袋内装着几件脏破不堪的衣服。

  济南动物园保卫科负责人介绍了事情经过。上午11时20分许,棕熊饲养员突然看到该男子趴在护栏上向熊山内探望。还没等饲养员制止,该男子就已经越过铁丝网掉进深约六七米的熊山内,两只棕熊立即扑向摔得不能动弹的男子,不停地咬抓、拖拽。由于采用麻醉等方式太慢,事发后,饲养员快速带着饲料进入熊山引诱棕熊,动物园杨道正书记等20多名职工手持铁锨、粗竹竿、木棍等冲进熊山。石块砸、棍棒敲打,经过近15分钟的努力,终于将棕熊赶进洞内。此时该男子已经奄奄一息,浑身是伤。急救人员很快与民警赶到现场,将伤者送至医院。

  记者在动物园看到,熊山以桥为界,东西分为黑熊山和棕熊山,熊山的周边插着“严禁越栏、注意安全”的警示牌,就连桥栏杆上也写着“动物伤人、严禁站立“的警示语。一位目击者指着棕熊山内一块大石头说,男子就掉在这个地方,周围是工作人员扔的石块、瓦片。

  参与抢救的医生拿着一个写有“无名氏“的病历介绍,伤者11时50分许被送到医院时测不到血压。头部、腿部、脚上多处被抓伤,其中头部的伤口很多,有的深及颅骨。左耳被咬掉了70%,右耳处也有多处咬伤和抓伤,右手食指被咬掉了一截,肚子上布满抓痕。由于跌落处很高,男子身上还有多处摔伤。目前,医院正全力抢救。据警方调查,伤者为一外地来济流浪人员,事发时衣着破烂、神志不清。动物园宣传科科长齐登龙介绍,少数流浪人员、捡拾垃圾的人经常偷偷爬墙进入公园,这些人对动物的危险性认识不足,加大了公园的管理难度。晚9时许,记者从医院获悉该男子仍未脱离危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