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些的哥“歪道生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11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9月1日讯(记者孙晓曼实习生李解)随着省城越来越多的出租车调整了新计价器,机打发票也越来越普及起来,但是有些出租车司机“生财有道”,居然将出租车发票用来出售。

  最近,记者几次乘坐出租车索要发票时,司机都没有将当时乘车打印出的发票给记者,而是拿出一摞手撕发票或别的机打发票,选一张面额差不多的给记者。“计价器里不是

已经打印出发票了吗,为什么还要用别的?”记者问。对方坦言,给记者的机打发票是别的出租车司机给他的,而他车上的机打发票则要留着卖掉。他还告诉记者,以前使用手撕发票时,公司每个月定量供应发票,司机往往不敢擅自卖发票。现在改成机打发票后,每天都能打出不少乘客不要的发票,“反正这些发票留着也没用,不如卖掉,还能补贴点打印纸的钱。”据这名姓常的司机讲,自从一个客人花10元钱买了他一卷用过的发票后,他就发现这是个生财的门道,就开始收集更多的机打发票出售,100元的发票售价为15元。他还说,现在越来越多的司机已经开始卖发票了。

  记者了解到,这些用过的出租车发票也有着“高低贵贱”之分,有的路途远价格高的发票,出售起来价格也比较高,起步价7元的出租车发票价格也便宜,大约是0.5元一张。

  12319的工作人员认为,乘客最好索要可以反映自己当时乘车时间、线路的出租车发票,万一发生遗漏物品等情况,可以作为维权的凭证。济南市地税局的相关负责人则表示,根据有关规定,私自买卖发票违法,对于给员工报销差旅费的单位也是一种损失。如果有群众发现有司机私自买卖用过的发票,可以拨打税务局的投诉举报热线1236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