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大水库划出一级保护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1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9月1日讯(记者常新喜)今后,省城东部和南部市民饮水质量将更有保证了。记者获悉,从现在开始,济南市在对卧虎山、锦绣川、狼猫山三座水库周边违章建筑清理的同时,还将禁止一切在水库一级保护区内新建、扩建与供水设施和保护水源无关的建设项目,以保证城市供水的安全。

  据介绍,卧虎山、锦绣川、狼猫山水库是省城东部和南部市民饮用水的主要来源。

但由于近年来周边的建筑物明显增多,而且部分还是违章建筑,不同程度地对周边环境和水域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为从根本上消除污染,确保水库的供水质量和供水安全,济南市日前召开有关会议,决定对卧虎山、锦绣川、狼猫山三个水库周边环境进行一次大规模的综合整治。因此济南市要求,历城区以及水库附近的仲宫、锦绣川、彩石三个乡镇,要对水库周边违法违章建筑进行深入调查,并严肃依法进行查处,该拆除的一定要拆除,以便从根本上杜绝水库周边违章建设行为,确保水库的蓄水以及蓄水质量的提高。

  为彻底保护卧虎山、锦绣川、狼猫山以及周边的环境,济南市专门划出了这三座水库的一级保护区。其中,卧虎山水库的一级保护区面积为31.8平方公里;锦绣川水库一级保护区面积为21.25平方公里;狼猫山水库一级保护区面积13.99平方公里。

  济南市还明确要求,有关部门要坚决禁止在卧虎山水库、锦绣川水库、狼猫山水库的一级保护区内新建、扩建与供水设施和保护水源无关的建设项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