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日3万旅客从新南京站踏上旅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20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邢勇 李响 唐睿 记者 黄伟清)昨天上午8点,市民盼望已久的南京站新站房迎来第一批旅客。而老站房延用到上午9点后封闭停用,新老站房平稳过渡。据悉,昨天有近3万乘客从新南京站踏上旅途。

  昨天上午8点,南京站新站房二楼候车大厅门口,南京站员工排队,用掌声和鲜花迎来了第一批旅客。31名乘坐8∶09开往上海方向的T137次列车的旅客,依次在新站房内检票上

车,成为从新站房上车的第一批旅客。

  南京站负责人介绍,此前新站房的行包房和出站通道已投入使用,昨天除仍在施工的站台雨棚、部分站台和1号进站天桥外,新站房主要设施已全部投入试运营。

  作为过渡,南京站老站房售票大厅和候车大厅上午8点以前正常运行。8点以后,老站房实行“只出不进”,即已进入售票大厅或候车大厅的旅客根据个人意愿,可在老站房继续办理业务,也可转至新站房乘车。此后到站的旅客必须到新站房办理业务。8∶31开往无锡方向的1511次列车的旅客,成为在老站房检票上车的最后一批乘客。9点以后,车站对老站房出入口实行封闭,正式停用。至此,南京站老站房完成其过渡使命。

  据介绍,南京站始建于1968年9月。2002年由铁道部、江苏省和南京市三方共同投资在原址改建。新站房改建工程总投资3.5亿元,工程历时3年。改建后的新南京站,不仅有标志性的壮观外形和美丽的站前广场,各项设计还体现出“一切以乘客为中心”的理念,不仅有具有国内一流水平的多项现代化设施,还采用“高进低出”的交通流程方案,在国内地铁站房建设中率先实现真正意义上的“零距离”换乘。

  (编辑 晨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