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市民8日起可泛舟外秦淮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20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师擎 王健)“外秦淮河泛舟之旅”将于本月8日开始试运营。届时市民可乘坐“秦淮画舫”游览整治一新的外秦淮河美景。据介绍,这条游览线全程起点在武定门码头,途经中华门、水西门、清凉门、草场门、定淮门,至三汊河口结束,全程12.5公里。

  按照确定的游船试运营方案,试航期将于本月25日结束,26日暂定为正式开航日。试

航期共有两条线路,分别为石头城码头至三汊河往返,下午4∶30起航;石头城码头—汉中门桥—定淮门桥—石头城码头,晚上7∶30起航。有关负责人介绍,整个画舫航行时间约在75分钟左右。

  外秦淮河泛舟之旅将启用8艘仿古“秦淮画舫”。分别为“大边港”2艘、“小边港”4艘、“气不忿”2艘。“大边港”载客40人,“小边港”载客20人,“气不忿”载客10人。

  画舫上免费供应茶水和秦淮小吃,服务人员被称为“船娘”和“船郎”。他们一律身着明式大襟衫,并以颜色区分“工种”,粉色为服务员,黄色为导游及文艺演员,青色则为船工。画舫在游览过程中,身着黄色衣衫的“船郎”、“船娘”将分别用芦笙演奏《茉莉花》,用古琴演奏《高山流水》。此外,“大边港”和“小边港”内,还配有空调和卫生间,方便游人使用。

  画舫票价为每位60元,试航期间5折。9月份画舫试航船票以电话或旅行社预订为主(联系方式见右表)。电话预订须在所预订日期前一天下午4点前付清票款,领取船票或换票凭证;旅行社预订则可通过旅行社在网上提前预订所需船票,受理后,游客付清票款取得换票凭证,须最晚于开航半小时前到码头售票亭直接换取船票登船。

  (编辑 晨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