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基地”组织录像带中首次宣称对伦敦爆炸案负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日电据美联社报道 “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希里1日在阿拉伯半岛电视台播放的一个录像带中宣称对今年7月7日伦敦爆炸案负责。该段录像同时还包括实施爆炸的自杀式袭击者对西方国家的“告别警告”。

  录像带中,这位自杀式袭击者透露自己是穆罕默德·西迪克·汗。在录像中他用英语声称西方国家的居民所面临的袭击事件是自作自受,他说,“只有西方国家居民成为我们的

袭击目标和对象,我们才感到安全;只有西方国家的军队停止对我们的人民进行轰炸、毒气攻击、关押和拷打折磨,我们才停止战斗!”

  同时,在录像中他还提及自己受到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二号人物扎瓦希里和伊拉克基地分部领导人扎卡维的启发和鼓舞。

  在扎瓦希里的录像片断中,他并没有说明“基地组织”策划了7月7日伦敦爆炸事件,而是声称伦敦爆炸案是对英国外交政策的直接回应,因为2004年4月英国拒绝了“基地”组织向欧洲提出的停战协议。(东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