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巷出门更方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22 潇湘晨报
小巷出门更方便(图)
  昨日下午,梅克保视察背街小巷。当他到达赐闲湖时,82岁的张大爷竖起大拇指说,背街小巷改造做得好。记者 殷建军 摄

  本报讯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梅克保昨日在考察长沙背街小巷改造时强调指出,长沙市直各单位、各区政府一定要善始善终抓好背街小巷改造这个关系到老百姓切身利益的民心工程,真正做到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确保在今年国庆节前全面完成413条背街小巷改造任务。

  昨日下午3时,梅克保刚从中央党校学习归来,就马不停蹄率领秦卓夫、谢建辉、徐湘平等领导,深入长沙市各区察看背街小巷改造情况。几乎每到一处,都要听听市民对背街小巷改造的看法。在营盘路附近的赐闲湖,原本脏、乱、差的三条复合街巷,被开福区政府改造成了古色古香的历史街巷。当地老百姓听说市委书记来了,纷纷从家里走出来说上几句心里话。今年82岁的张荣华老人推着单车竖起大拇指夸奖道:“感谢政府做了件大好事,如今咱老百姓出门可方便了!”

  长沙今年计划改造413条背街小巷,其中,长沙市建委负责完成5条主次干道改造。芙蓉区、天心区、岳麓区、开福区、雨花区负责完成408条背街小巷改造。目前,5条主次干道已全面竣工通车,另外的408条背街小巷有376条基本完成道路改造,还有32条正处于紧张施工阶段。梅克保指出,市直各单位、各区政府再鼓一把劲,再加一把油,争取在今年国庆节前圆满完成背街小巷改造的各项扫尾任务,让长期住在深巷里的老百姓居住环境彻底改善。背街小巷改造完毕后,城管部门还要出台一整套长效管理机制,把一条条街巷管理好。

  在谈到背街小巷中的历史街巷改造时,梅克保强调指出,历史街巷改造关键在于规划好,要组织设计师们把历史街巷的特色和内涵挖掘出来,改造后能让市民长期留下老长沙记忆。

  记者 斯茅庚 储文静 实习生 周 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