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短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29 环球时报

  韩国总统府照片网上曝光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30日报道,一些关于韩国总统府青瓦台等重要机构的图片突然出现在美国搜索引擎Google上,引起了韩国政府和民众的警觉。

  照片内容包括从高空拍摄到的青瓦台、部队等主要机构设施。尽管尚不清楚这些照片

的准确分辨率,但拿青瓦台的照片来说,从照片上可以辨认出其主要建筑的详细分布情况和道路情况。此外,如果使用同样的分辨率,可以清楚地看到汉城市中心街道的各个角落。

  石原慎太郎又放狂言

  亚洲睡狮是日本而非中国

  据法新社报道,日本极右分子、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说,未来30年,亚洲沉睡的巨人是日本而不是中国。

  石原慎太郎是在接受美国《外交政策》双月刊的调查时说这番话的。《外交政策》29日发表了石原的谈话。石原还渲染中国和朝鲜的威胁,迫使日本重新获得军事实力。

  扎卡维声称再袭欧洲

  美国《时代》周刊28日报道说,美国悬赏2500万美元通缉的伊拉克反美武装头目扎卡维,准备在欧洲发动大规模恐怖袭击。

  报道援引欧洲情报部门的报告说,扎卡维“正通过严格训练的执行人员,审查对欧洲发动大规模袭击的准备情况”。扎卡维声称,在土耳其和伊朗的“沉睡小组”正与其他“基地”组织领导人保持联系。

  (屠丽美)

  《环球时报》 (2005年08月31日 第二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