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用口香糖开锁惊动住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29 潇湘晨报

  本报讯前日凌晨3点左右,李先生隐约听见自家的防盗门传来响声,并且有几个男子在低声说话。早上出门买菜回家,才发现自家的防盗门锁孔被人用口香糖堵住了,怎么也打不开。

  无奈之下,李先生只好到附近的一家防盗门店请师傅将门强行拆下,由于是老式防盗门,无法直接更换新的锁芯,只好将锁用工具切割掉,焊上一把新锁。折腾了一上午,才算

把锁修好。“不止我家的锁被堵,原来整栋楼有7家都是同样情况,估计是一些无聊的人搞恶作剧吧!”

  给李修锁的王师傅称,这个绝非无聊的恶作剧,这是那些想开门入室作案的小偷开锁的一种手段。王师傅随即从身边拿起一把新锁,在他的示意下,记者果然使用嚼烂的口香糖加上其他工具打开了这把锁。

  就其中奥秘,王进行了一番解释。王说,也并不是每一把锁都可以用这个方法打开,目前小偷瞄准的主要是那种老式的弹子锁及十字形锁孔的防盗门锁。

  如何防范小偷“口香糖开锁”呢?王称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出门时一定要记得将防盗门反锁,很多人出门时懒得将钥匙多转几圈,或者干脆忘记将门反锁,这样就给小偷提供了方便。防盗门如果反锁了,至少能延缓锁被打开的时间。另外,最好的办法就是将一些老式锁换成安全系数比较高的防盗锁。

  文艺路派出所的值班民警表示,类似情况在整个长沙市内一些老的居民楼时有发生,居民应该加强防范,不要给小偷可乘之机。

  实习记者 方 瑜 记者 龙 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