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五年内禁烟草广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30 环球时报

  作为世界最大的烟草生产和消费国之一,中国已通过世界卫生组织的烟草管制公约,在全国范围内禁止自动售货机出售香烟。全国人大常委会在周日通过了世界卫生组织有关烟草管制的框架公约。世界卫生组织的烟草管制公约旨在降低因吸烟而导致的疾病和死亡率。早在2003年,中国政府就在这一公约上签了字。

  根据该公约,中国将在5年内全面禁止烟草广告,范围包括广播、电视、平面媒体及互

联网。同时,也将禁止烟草企业赞助国际性的大型活动和赛事。所有烟草零售商都应在醒目处永久标明不得向未成年人出售香烟的禁令。必要时,可向顾客要求出示身份证明。

  最近的一项随机调查显示,中国现有3亿烟民,其中500万为未成年人。中国每年有120万人死于吸烟引起的各种疾病,这一数字是世界因吸烟死亡人数的1/4。

  (摘自8月29日德国之声,原题为“中国批准世界卫生组织的烟草管制公约”)

  《环球时报》 (2005年08月31日 第六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