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0万中国游客法国走马观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30 环球时报

  自从可持旅游签证在申根国家内游览,中国游客即成了香饽饽。据统计,今年已有40万至60万中国公民踏上过法国大地,这才是个开端。有关人士预测,今后5年,每年将有300万至500万中国人来法旅游。

  为抓牢这个商机,法国旅游界对中国游客着实进行了一番研究,结论是中国游客有以下几个特点:因受语言限制,大多数随团活动。出国两周,却想游遍所有欧洲国家,瑞士、

德国、意大利……在法国最多呆3天。巴黎旅游局的保尔·何勒说:“他们参观速度飞快,进卢浮宫转一圈,上埃菲尔铁塔望一眼,拍张照片,接着一定要去商店采购,然后拔腿就走。”客人停留时间如此短,要抓住他们真不容易。

  中国游客有爱花钱的名声,每人都会买纪念品。47岁的董安(音)女士是工程师,此次带20岁的女儿第一次迈出国门。她来巴黎的目标很清楚,采购法国香水,品牌也早已想好。中国游客常光顾的另一去处是名表店。

  实际上,大部分中国游客的消费还是有节制的,他们两周的费用基本限于1600欧元。他们很少住高级旅馆,满足于三星或二星旅馆,有些团还选择郊区的旅店。旅行期间,中国游客始终去中餐馆就餐。业内人士称,法国的旅游业至今也没能真正打进中国人旅游市场,目前组织旅欧中国团的基本是中国人,还有一些英国人和德国人。

  法国面对这一形势奋起直追,经营旅馆餐饮业的巴利埃尔集团总经理说:“为接待中国客人,我们雇了能说两种语言的员工,客房里都装上能收中国频道的电视。”他认为值得投资,因为中国客人“代表着未来”。

  巴黎春天百货专门培训了数十名能说流利汉语的售货员。“近5年来,来这里购物的客人中,比例最高的是中国客人。”商店提醒售货员,各国有文化习俗差别,“中国人在国内习惯一到柜台马上有人招呼。我们于是告诉售货员,万一哪位客人不耐烦,‘砰、砰!’敲柜台,不要生气。”

  (摘自8月28日《欧洲时报》,原题为“60万中国人法兰西走马观花”)

  《环球时报》 (2005年08月31日 第六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