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立法反性骚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31 环球时报

  中国于8月28日立法反对性骚扰,并承诺提高妇女参政比例,把实行男女平等作为基本国策。

  “妇女能顶半边天”,这是中国已故领导人毛泽东的名言。但在现代中国,妇女面临着从选择性别堕胎到就业歧视等现实生活中的诸多重男轻女观念的挑战。中国有关机构最近进行的一项调查表明,认为自己从未受到过性骚扰的受访妇女仅占21%。在中国,性骚扰问题

日益严重。

  这项反性骚扰的立法是修改后的妇女权益保障法的一部分。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信春鹰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是中国首次将性骚扰写入法律,因为性骚扰问题受到了社会关注。”她没具体说明何种行为构成性骚扰以及性骚扰者将面临什么样的惩罚。不过,她表示,对性骚扰进行明晰的界定相当困难。

  这项新的立法也为推进妇女参与公共生活作出了努力,它明文规定“国家采取措施,逐步提高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妇女代表的比例”。

  (摘自8月28日路透社电,原题为“中国立法反性骚扰”,汪析译)

  《环球时报》 (2005年08月31日 第七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